中社心理援助基金向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爱心捐赠

时间:2017-09-05   点击:1272

 9月8日,中社心理援助基金向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捐赠现金及医疗设备仪式在兰州举行。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甘肃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刘凯副处长、民管局刘卉副局长、甘肃省民政厅福慈处正处级调研员杨斌鳌、中国社会报甘肃记者站原站长傅国兴、甘肃省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院长史建钢、甘肃省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业务院长宋同杰、甘肃省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行政院长郭开同、中社心理援助基金秘书长杨刚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911135235.jpg

(捐赠仪式)

 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是甘肃省的脑病专科医院,先后为1600名脑瘫患儿成功实施手术,康复各类脑病患者7000多名 。早在2015年,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就曾向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就诊的脑瘫患儿进行关爱援助,捐赠10万元帮助救治两名脑瘫患儿,如今这两名患儿已经进入小学就读一年级。此次,赵蓬奇理事长一行特别来到兰州看望脑瘫患儿,同时,中社心理援助基金向医院捐赠了两台价值60万元的高压氧舱和30万元现金,中社心理援助基金秘书长杨刚亲自带领医护人员安装设备并示范使用,受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欢迎。通过这次捐赠,有力的充实了医院的医疗硬件设施,提升了医院的综合医疗服务水平 。

微信图片_20170911141239.jpg

(赵蓬奇理事长看望在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治疗的患儿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为宗旨的公益基金会。多年来,基金会一直以“发展社工,普惠民生”为宗旨,着眼于社会工作发展和社会服务需求,广泛支持开展社会建设和社会文明与发展领域的公益项目,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通过公益项目的开展,对各类人群提供公益帮扶和支持,服务社会,惠及民生。康复医疗是中社基金会开展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本次向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捐赠现金及医疗设备,将有效地提高医院对脑瘫、脑梗塞和精神病患者的治疗,造福更多贫困病患。

 捐赠仪式上,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还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和爱心捐赠单位――-氧沐国际高新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之后,赵蓬奇理事长一行人在医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病房看望每个患儿,了解孩子们的康复情况和家庭状况,给予家长和患儿们更多的鼓励和温暖。

锦旗.jpg

兰州中医脑病康复医院向中社基金会和爱心捐赠单位赠送锦旗

(中社心理援助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