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时间:2018-01-24   点击:1427

11月20日
联合国世界儿童日
与六一儿童节的初衷不同
它是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
以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发展
号召全世界人民给予儿童
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儿童更多关注

2017年8月英国《柳叶刀•全球卫生》刊载的研究报告预计,全球盲人数量2050年将增至1.15亿。资料显示,我国每年会出现新盲人大约45万,即约每分钟就会出现1个盲人。

11111.png

盲人群体中,盲童占很大一部分,并且大多生活在贫困家庭。他们虽然无法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磕磕绊绊,小心翼翼,深一脚浅一脚,摸索并探听着,这个美好又遗憾的世界。而这之中,有许多的盲童孩子,有着极高的音乐天赋并热爱唱歌。他们拥有天籁之声,梦想纯净无暇,希望能唱歌,希望能看见,希望不成为家庭和社会的负担。

1111.jpg

《假如我有三天光明》是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团队制作的一部关爱盲童的公益短片,该片在腾讯主办的“我是创益人-2017公益广告大赛”中荣获NGO特别奖。主要讲述了一群盲童的日常学习生活,以及他们对音乐梦想的渴望。


(获奖短片《假如我有三天光明》)

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盲童合唱团是中社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基金梦想成真爱心基金开展的“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公益项目的一部分,获得老牛基金会100万港币支持。中社梦想成真基金通过走访、调研,寻找心怀艺术梦想却身患残疾的少年儿童,通过开展专业的艺术培训,帮助他们拥有实现梦想的舞台。目前,合唱团由20位来自于农村贫困家庭的盲童组成,最小的只有7岁。盲童合唱团首支单曲《天使的眼睛》MV,在网络上一经播出获得极大反响。合唱团于2017718日应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引起广泛关注。

500.jpg

“盲童合唱团”取得的成绩是我们倍受鼓舞,为了帮助更多有着音乐天赋,热爱音乐、渴求梦想、向往舞台的贫困盲童群体,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公募支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腾讯公益乐捐平台发起“贫困盲童的圆梦行动”——为贫困地区有音乐梦想和天赋的盲童,提供专业的音乐教育培训,关注他们的精神需求,让他们在音乐中感受快乐,为他们的人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将继续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进一步开展好“梦想艺术团”项目,呼吁全社会对弱势群体艺术梦想和精神需求的关注,助力更多的孩子圆艺术之梦。


关注项目详情,请扫描图中二维码

屏幕快照 2017-11-20 下午4.18.15.png

(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