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出席2017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发布会

时间:2017-12-29   点击:1749

12月23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支持、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等相关单位主办、京师博仁(北京)教育科技中心承办的2017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社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理事长赵蓬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致辞,启动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从而进一步推动各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123.png

赵蓬奇理事长在大会上指出,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以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人民的生活节奏明显地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地加剧,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及其引发的社会问题日益凸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心理行为的异常和常见精神障碍的人数在逐年增多,个人极端情绪引发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危险因素。目前,  我国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还不健全,政策法规还不完善,社会心理疏导工作机制尚未建立,服务和管理能力还严重滞后,现有的心理健康服务状况远远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及经济社会建设的需要。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迫在眉睫。

 234.png

赵蓬奇理事长表示正是在这样一种形势下,在京师博仁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教育界的专家学者的指导和领引下,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设立了“心关爱”专项基金,目的就是支持和团结从事心理应用和社会工作的工作者,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培养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人才,评估心理健康服务的发展现状,建立心理援助服务体系,为教育、社区、医疗、司法、企业、军队及优抚安置、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系统和咨询基地、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单位有需求的人群开展服务,提升他们的心理健康生活品质。

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和中社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理事长赵蓬奇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为建立我国的心理服务援助体系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中社心关爱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