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老兵新征程·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万里行”走进石家庄举办2017年度退役士兵创就业双选会

时间:2017-12-12   点击:2290

12月9日,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联合中社心理援助基金、复转智汇(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和河北向日葵众创空间有限公司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老兵新征程·中国退役军人创就业服务万里行”活动,并举办2017年度退役士兵创就业双选会。

微信图片_20180105181355.jpg

为了帮助退役军人更好适应社会,完成由兵到民的角色转换,中社心理援助基金的专业心理咨询师张砾匀老师和殷路老师,针对军人退役时由军到民角色转换而产生的心理问题,从个人、家庭、事业等角度为当地退役官兵进行心理疏导,让退役士兵们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

中社心理援助基金秘书长杨刚作为一名老兵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并表示此次活动的重点任务在于帮助退役军人发掘自己的潜能,确定职业目标,选择职业发展道路。

微信图片_20180105181404.jpg

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秘书长薛喜梅在跟退役士兵交流时表示,希望大家能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积极参加培训拥有一技之长,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

 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在调研中发现,不少刚退役的军人由于和社会接触不多,心中充满迷茫,对就业方向和创业项目缺乏明确的认识,其中有85%的农村退役军人愿意留在自己家乡工作。如何帮助退役军人创就业是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一直在努力探索的核心问题。基金将积极推进完善退役军人创就业智库,搭建功能齐全的创就业服务平台,将有意愿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和服务的爱心企业组织起来,为退役军人创就业提供帮助,同时采用多种形式帮助退役士兵完成“由兵转民”的角色转变,鼓励退役士兵抓住培训机遇,切实加强提高自己的技能。 

(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