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赴江西遂川枚江镇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时间:2018-02-09   点击:3097

2018年2月6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认真落实民政部关于部管社会组织开展扶贫帮扶的工作部署,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来到民政部重点扶贫地区——江西罗宵山脉吉安市遂川县(国家贫困县)枚江镇对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遂川01.jpg

(中社基金会向枚江镇捐赠扶贫攻坚专项资金)

赵蓬奇一行在枚江镇党委书记刘世芳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对基金会负责的枚江镇100户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走访慰问了罗华军、郭三仔、罗典美三户困难群众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赵理事长与困难群众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增强自身发展动力。这次调研走访为落实下一步扶贫帮扶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遂川02.jp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慰问困难户罗华军)

遂川03.jp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慰问困难户郭三仔)

遂川04.jpg(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慰问困难户罗典美)

在枚江期间,赵蓬奇理事长还与枚江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落实有关扶贫帮扶工作进行座谈。枚江镇领导班子对枚江镇总体贫困情况进行了介绍,赵理事长在认真听取后,对枚江镇贫困户的主要致贫原因和脱贫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与镇领导班子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入户考察了解到的情况,初步达成了帮扶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落实措施。赵理事长表示,首先,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社会高度关注,大家思想要统一;二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注重实效,落实到位,将善款真正用到实处、发挥最大的功效;三是在开展帮扶的过程中,可适当拓宽合作领域,向关注留守儿童、关心贫困户心理健康方面进行探索;四是探索出符合乡情村情的脱贫攻坚思路,建立可行的长效机制,真正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将积极配合枚江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遂川05.jp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与枚江镇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座谈会最后,枚江镇党委书记刘世芳对此次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参与遂川县枚江镇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枚江镇将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开展扶贫相关工作,同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为2020年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考察期间赵蓬奇理事长还同县委县政府领导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