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项目 圆满结项 成果丰硕

时间:2018-01-12   点击:1100

由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发起并开展实施、获得老牛基金会提供100万港币支持的“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项目,于近日圆满结项,项目成果丰硕,获得老牛基金会的高度认可及受助对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该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困难群体中怀有艺术梦想,有一定艺术特长的青少年学习艺术技能,展现艺术才华,实现艺术梦想。项目自2016年8月正式开展以来,项目执行团队深入走访了全国10多个省市的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开展实地调研,并对各地的学校、艺术培训机构等进行了多方面的考察并进行沟通,掌握了大量的数据资料,建立了受助对象数据库,确定了艺术团的帮扶对象,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同时,项目实施团队收到了来自贫困偏远地区的弱势儿童受助申请500多人次;与各地社工行业组织、学校、艺术培训机构等单位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并与17家艺术培训机构和学校就项目实施建立帮扶培训点,设立了“爱心艺术教室”,为机构所在地及周边地区的“梦想艺术团”帮扶对象提供专业的、系统的艺术教育培训;项目先后共筛选出符合资助条件的“梦想艺术团”帮扶对象136名,并为他们提供系统的音乐、舞蹈、美术等专业艺术指导,总计培训课时达6500多小时。此外,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在北京建立了“梦想艺术基地”,为项目开展系统性的艺术教育培训、进行集训和彩排提供场地。项目还为一些艺术天赋突出的团员量身制作原创音乐作品,其中,艺术团成员孟庆钊演唱的歌曲《我们变他们了》被电影《灵魂剪辑师》选作主题曲。

其中,梦想艺术团的“盲童合唱团”成果尤为突出。合唱团由20名来自农村贫困家庭的盲童组成,首支单曲《天使的眼睛》MV,在网络上一经播出获得极大反响。合唱团于2017年7月18日应邀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引起广泛关注。2017年10月由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团队制作的讲述盲童合唱团日常学习生活,以及他们对音乐梦想的渴望的公益短片《假如我有三天光明》,在腾讯主办的“我是创益人-2017公益广告大赛”中荣获NGO特别奖,视频点击及转发达10万余人次。

经过一年的专业培训,项目帮扶对象的艺术水平整体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经过严格考核,项目共甄选出31名培训表现突出者,排练出能够达到公开表演基本要求的节目15个,于2017年11月1日,在中国儿童中心剧场举办首场汇报演出,圆满完成了项目预期的目标任务,获得了老牛基金会的高度认可及受助对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