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气象 中社基金会举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7年年会”

时间:2018-01-22   点击:2021

2018年1月19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气象”为主题的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7年年会在北京热烈举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荣誉理事长吴振钧、理事长赵蓬奇等领导出席年会,基金会全体员工、各专项基金代表、基金会合作伙伴及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心理访谈》节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沙玛阿果等嘉宾逾130人参会,年会由秘书长王红卫主持。

会上,赵蓬奇理事长首先致辞,他向参加年会的各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赵理事长指出,2017年,我们在民政部的领导下,在基金会及所属各专项基金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得到社会的认可与关注,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基金会被媒体以大数据为依据评为中国社会组织品牌价值影响力第六名;在筹资与公益支出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们实现了超出相关规定的大比例支出,为助力扶贫济困、缓解社会矛盾、协调社会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内部管理与建设上,全面制定和修订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基金会的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基金会再获年度年检合格,得到上级有关方面肯定,为下一步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党建方面,我们全面落实中央及民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决定,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抵制一切不正确的倾向和做法,反腐倡廉,保证基金会发展的正确方向,基金会党的建设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报告54家中名列第十四位。展望2018年,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慈善法》以及即将出台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突破思维,创新思路,抓住有利契机,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努力推动基金会的工作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期望。

01.jpg

(赵蓬奇理事长做致辞)

随后,年会播放了基金会宣传片,直观生动的总结了基金会的发展成果和成绩,获得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年会对2017年成果显著的公益项目、运转良好的专项基金、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和优秀志愿者予以年度表彰。其中,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项目,获评“2017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深受鼓舞,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得更好。

02.jpg

03.jpg

04.jpg

(徐瑞新荣誉理事长、吴振钧荣誉理事长与赵蓬奇理事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接着,王红卫秘书长作《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对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报告指出,2017年,是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基金会经过第一个五年的发展,进入第二个五年发展阶段,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一步保证了基金会稳中求进的良好发展态势,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抓基础,继续保证基金会的规模化稳定发展。筹资募资和公益支出继续保持稳定水平;专项基金的设立更加关注社会服务专业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领域,注重实效。二、抓项目,提升基金会在推动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专业化水平。以专业化为方向,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目标,开展和支持各类公益项目。三、抓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基金会的内部治理结构。强化管理职能,完善发挥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办事规矩,保证规范管理;注重专项基金管理培训,强化学习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加强正面宣传能力,不管扩大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四、抓党建,树立大局意识,保证发展方向。扎实抓好支部建设工作,真正实现“两个全覆盖”;以“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加强基金会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廉洁型党组织。

05.jpg

(王红卫秘书长做2017年基金会工作报告)

在年会上,徐瑞新荣誉理事长为中社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基金揭牌。

06.jpg

徐瑞新荣誉理事长为中社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基金揭牌

年会上还启动了四个新项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与联合国儿基会支持,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与中华社工网共同开展的 “社会工作网络学习课件(首期儿童社会工作实务)制作”项目;中社基金会支持长春工业大学成立的“东北社会工作实务教育培训中心”项目;中社健康中国红手环基金承接北京市教委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讲堂”项目。

07.jpg

08.jpg

09.jpg

10 下午4.23.47.jpg

(王红卫秘书长与各项目代表启动四个项目

随后,徐瑞新荣誉理事长致新春贺词,对基金会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希望基金会在新的一年为支持中国的社会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11 下午4.23.47.jpg

徐瑞新荣誉理事长致新春贺词

由各支专项基金选送的文艺节目异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将年会活动推向高潮。 

121.jpg

中社文化艺术体育教育基金的胡晓晴(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大宅门》原唱)演唱歌曲《大宅门》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