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领导出席第九届(2018)中国社工年会

时间:2018-03-26   点击:1663

3月22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九届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召开。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理事长赵蓬奇出席会议。

WechatIMG8.jpeg

本届大会以“十九大背景下社会工作发展新机遇”、“创新三社联动 营造美好社区”为主题,并就“社工如何助力美好社区营造”进行了深入讨论。大会还发布了“2017年度促进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十件大事”,同时启动2018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12月,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启动“美好社区计划”,2018年开始在全国落地实施。经过遴选,首批“美好社区计划实践创新基地”在本届大会现场签约落地。这些基地将参与美好社区实验,通过专家和社工的专业介入、陪伴成长,实现美好共赢。赵蓬奇理事长与其他相关领导一起在年会上为首批“美好社区计划实践创新基地”单位授牌。

WechatIMG9.jpeg

据悉,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民政部、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司法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及全国各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及一线社工近400人参会,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