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推荐阅读五本书

时间:2018-03-26   点击:1253

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渠道,是提高人的素质的有效途径,尤其是从事社会工作的共产党员,更应当通过积极有效的阅读,来汲取营养,提高认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作用。为此,向基金会全体党员推荐阅读下列五本书,同时希望引起基金会所有同志们的关注。

一、《共产党宣言》

由马克思、恩格斯所著的《共产党宣言》第一次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与关系,科学论证了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社会工作,促进社会发展。

timg.jpg


二、《毛泽东箴言》

毛泽东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长期实践中,创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的精神财富。在他的著作中,有许多充满哲理、寓意深刻而又浅显易懂的名言警句,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给人启迪和教益,是名副其实的传世箴言。作为从事社会工作的共产党员,要树立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具有中国本土化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和方法,可以阅读《毛泽东箴言》获取巨大的思想宝藏和精神动力。

F200912241354482762330362.jpg


三、《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真实详尽的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的知青生活,再现了习总书记在青年成长的关键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感人经历。这本书实际上可以也应当成为共产党员磨炼阅历,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应对生活与工作的生动而深刻的范本。我们阅读此书,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在实践中自觉的严格要求自己,积累丰富经验,不断开阔境界,打牢成长基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和社会工作者。

16246420751501284073.jpg


四、《人生》

《人生》是著名作家路遥的小说代表作。《人生》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代背景,叙述了农村青年高加林中学毕业后,回到农村又离开农村,再回到农村这样一个人生跌宕起伏的过程。小说的开头语“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耐人寻味;小说的结尾处,借他人之口,告诉高加林,其实也是告诫读者,人生的路还很长,但愿每个人遇到人生路的分叉口,都要清醒选择正确的那条路。这也许是本书给我们最深刻的启发。

08f790529822720efa3deac277cb0a46f21fab13副本.jpg


五、《向开国领袖学习工作方法》

本书作者金冲及为著名的党史专家,他用简朴而深刻的文字,介绍和评价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各自的工作方法和特点,其中更是着力分析了毛泽东的工作方法,怎样具备高度的战略思维能力,善于处理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如何具有辩证的思维方式,掌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的方法;怎样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决心下了就要狠抓落实,等等。这些对一切做实际工作的人,都有指导意义。社会工作强调实践,社会工作者一定要学习掌握正确的科学的工作方法,共产党员更要带头做到。

f3d3572c11dfa9ecc85dbec568d0f703908fc1f5.jpg

(中社基金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