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参加民政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04   点击:539

 2018330日,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以下简称“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xxfb5bg4r.jpg

 詹成付指出,部管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紧密结合、统筹安排。詹成付要求,2018年部管社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努力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的新篇章。

 会上,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讲解了《部管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评价指标体系(2018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同志也参加了会议。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选取6家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党建工作开展良好的部管社会组织党支部进行现场述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作为其中之一,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参加会议并做基金会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赵蓬奇表示中社基金会成立以来,尤其是党支部单独建制后,着重从“四个严格”入手,认真、扎实的开展党建工作:一是严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基金会的健康发展道路。二是严格落实“两个全覆盖”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落在实处。以“两学一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加强基金会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加强团队凝聚力。三是强化党员意识,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化,积极探索发挥党支部政治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严格以党建促发展,保证基金会各项业务取得成果。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和“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以党建工作带动基金会全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保证基金会始终依法依章开展公益活动,为社会工作和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