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阳光家庭社工·社区基金“童梦流动儿童合唱团”项目圆满完成

时间:2018-04-18   点击:1314

“童梦流动儿童合唱团”项目是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起的腾讯众筹公益项目之一,由中社阳光家庭社工•社区基金具体执行。项目通过为外来员工子女举办合唱团,缓解园区内的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缺乏看护、照管,学习和兴趣发展机会受到限制的情况,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该项目经过前期众筹后,于2017年暑假期间正式开展。项目得到龙华区观湖街道妇女联合会的支持,积极响应“全民创文,建设平安家庭”的号召,经过海选,30名儿童最终入选“2017童梦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合唱团”。从7月24日到8月16日,合唱团的孩子接受了共20节课的专业声乐、形体、合唱培训。通过邀请资深的音乐老师们在演唱、形体、表演各方面对小朋友们进行专业的训练与指导,为孩子们圆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音乐梦、舞台梦。

“这是欢乐美丽的小世界,这是甜美幸福的小世界,我们来跳舞 我们来歌唱……”8月17日晚,随着稚嫩、俏皮活泼而又有节奏的歌声响起,“童汇深圳 合奏梦想”——“童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观澜湖新城MH Mall购物中心拉开了序幕。音乐会上,孩子们以原声演绎,曲调或欢快轻盈,或细腻温馨,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当观众们得知合唱团只训练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对孩子们的表演赞不绝口。

项目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同时也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呼吁社会更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群体。

(中社阳光家庭社工·社区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