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益民基金主任周宏林一行赴山东费县抗大中学考察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

时间:2018-06-04   点击:3799

 5月30日下午,中社益民基金主任、原抗大一分校校长、开国上将周纯全同志之子周宏林,中社益民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余健婷,中社益民基金副主任张粤飞和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领导、专家等一行,在参加完山东费县儿童先心病救助调研座谈会后,又专程考察了费县抗大中学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工作。县政协原副主席魏宝玉、县党史办原主任张乃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宋克君等领导,陪同进行了参观和考察。

1.jpg

 山东费县沂蒙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抗大”一分校战斗和活动的主要地区。在这里,曾发生过著名的“大青山胜利突围战”。在突遭日军合围的危难时刻,抗大学员挺身而出,与数倍日军浴血拼杀,以血肉之躯,掩护了数千名领导机关干部和抗日群众,胜利突出日军重围,书写了中华抗战史上,极为悲壮和辉煌的篇章。近年来,国务院和民政部,先后把这里,命名为国家级“抗战历史遗迹纪念地”和国家级烈士陵园。当地政府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抗大光荣传统,把当地的一所乡镇中学,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一所抗大中学。

3.jpg

 考察团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抗大浮雕墙、抗大人助学纪念亭、抗大老同志捐赠的图书室和书画展室等传承抗大精神的设施及场馆,大家一致对学校弘扬抗大精神,通过教学和开展文化艺术活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周宏林主任还向学校捐赠了文化和军事类图书,并向老师们表示慰问,预祝同学们 “六一”儿童节快乐,并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2.jpg

 学校领导,费县抗大中学李德昌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接受了中社益民基金的捐赠,他表示,一定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做好“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无愧抗大中学的历史使命,无愧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以抗大前辈为榜样,弘扬抗大精神,培养政治过硬、学问扎实的革命事业接班人。

4.jpg

(中社益民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