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秘书长接受人民日报社《环球人物》杂志专访

时间:2018-06-15   点击:1607

近日,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秘书长王东雷接受了2018年第10期《环球人物》杂志的“艺界”栏目人物专访,与读者分享投身公益事业的初心和心路历程以及对当代大学生参与公益实践的鼓励与展望。《环球人物》杂志由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是国内发行量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时政类期刊。

12.jpg

王东雷从事影视传媒行业工作多年,现任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秘书长。自2012年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设立以来,王东雷一直致力于通过自己多年的从业经历和资源积累,帮助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体中具备一定艺术特长的青少年实现艺术梦想。

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是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一支专项基金,自设立以来基金先后开展了多项公益项目,帮助许多贫困地区和家庭的青少年实现了艺术梦想。其中,“中社老牛梦想爱心艺术团”项目,获得老牛基金会100万港币支持,项目通过寻找贫困地区和家庭中,拥有艺术梦想,具备一定艺术天赋的青少年和儿童,组建艺术团,聘请艺术领域的专家顾问和指导老师,进行专业艺术培训,为他们搭建舞台,展现才华,实现梦想。艺术团中非常具有特色的“盲童合唱团”由20位来自于农村贫困家庭的盲童组成,通过接受专业培训,使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歌唱,合唱团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7年,“盲童合唱团”由中国合唱协会推荐,应邀参加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引起广泛关注。同年,在腾讯基金会主办的“我是创益人”2017公益广告大赛中,中社梦想成真爱心基金以“盲童合唱团”的孩子们的故事制作的公益短片——《假如我有三天光明》荣获大赛“NGO特别奖”。

王东雷秘书长在专访中也就现在大学生参与公益活动表达了鼓励,并将自己的公益经验分享给大学生们,希望他们在参与公益活动的同时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专业知识的储备。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