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办

时间:2018-06-15   点击:2180

6月9日,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协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新时代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论坛”今天在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举行,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徐永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河北社会工作促进会秘书长刘猛、保定市民政局局长张少轩、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区长贾瑞生、中共保定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刘金川、保定市社科联副主席李万一、保定市莲池区副区长张杰及全国社区治理领域知名专家、高校学者、社会工作组织负责人、保定各社区代表及华北电力大学师生11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与会领导及专家从多个视角探索新时代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的路径与方式等问题。王红卫秘书长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615155145.jpg

王红卫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中社基金会对“新时代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王秘书长指出,社区历来是社会工作的重点领域之一,社区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在探索社区社会工作中,立足自身,创新思路,基金会在全国设立的十支社工·社区基金,为社会工作在社区治理中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了丰富经验。王秘书长希望大家在本次论坛期间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共同为更好的促进社会工作与社区治理结合建言献策。

论坛为期两天,共分四个主题,来自全国各高校、社会工作机构的各专家学者,分别从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角色定位与功能,社会工作参与社区治理的创新案例分析,社区治理实现路径,以及社区治理创新与长效机制四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中社至真社工·社区基金参与的保定秀兰美地社区及中社阳光社工社区基金参与的深圳花果山社区和山东东营垦利街道的代表,就社区治理探索问题在论坛上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10日,部分与会代表前往雄安新区进行交流考察。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