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庆七一”党员大会暨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课

时间:2018-07-02   点击:1265

6月28日,为迎接建党97周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宪法,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180702144732.jpg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坚定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温入党誓词后,全体党员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唱红歌的形式唤起党员们的红色记忆,继承革命优良传统。

微信图片_20180702144716.jpg

会上,共同学习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凝结着习近平同志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智慧与经验。在新时代发扬“红船精神”,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创新。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赵蓬奇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授课。赵蓬奇书记首先对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三个层面对支部党员学习宪法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宪法的重要意义,以及宪法每一次修订的意义。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国的依据,宪法每一次的修订都反映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当前情况的高度概括和凝练。二是要认真学习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本次宪法的修订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宪法,掌握与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知法、懂法、不违法,坚持党的领导,学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

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红卫表示,本次“庆七一”党员大会内容丰富,对党员有很深的教育意义。同时,希望党员们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