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出席潍坊市基层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培训班仪式

时间:2018-07-30   点击:1458

2018年7月18日-20日,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在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举办潍坊市基层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培训班。潍坊市人大原副主任、潍坊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本跃,潍坊市民政局长张增顺,成都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江维,潍坊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慕昌及潍坊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民政局长、部分优秀社区书记、部分市管社会组织等43人参加了培训班。中社基金会赵蓬奇理事长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讲话。

开班仪式上,张增顺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张慕昌副局长主持了培训班。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以“新时代下,创新社区社会工作的重点与路径——兼谈‘三社联动’的机制与实践”为题目,对社区、社区服务、社区工作者和“三社联动”起源、发展的过程进行了梳理,重点介绍了社区治理、三社联动、社区营造、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对新时代给社区社会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析, 指出了新时代社区社会工作发展的基本对策与路径。据悉,此次培训对于学习成都市在社区治理、社区营造、专业社会工作开展等经验做法具有积极的意义,受到了受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出席成都举行的潍坊市基层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培训班期间,赵蓬奇理事长还会见了成都陇海集团三郞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人负责人,就前期双方合作设立中社基金会“美丽乡村、和谐生态公益基金”签署协议达成了共识。至此,中社基金会大家庭又增加了新的成员——中社美丽乡村、和谐生态公益基金。协议签署后,双方还商定之后择期举行基金的项目启动仪式。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