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北京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在行动

时间:2018-08-01   点击:1776

2018年7月27日,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建领等三人一行到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造访, 赵蓬奇理事长对于陈建领书记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领导并就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在北京落地实施作了意见交换。

1.jpg

赵蓬奇理事长指出,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精神,基金会推出“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此项目坚持以“社会心理服务”为中心,以健康群体为重点服务大众,重点启动社区与学校两个领域,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示范样板,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社会工作做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要积极行动,整合资源为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陈建领书记指出,基金会推出“心关爱·进百城”项目对于推进北京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强调会尽全力支持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市将建成200个左右社区心理服务站试点。把思路转化成切实可行的实践中去,动员和发动各级政府和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做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在共治共建共享社会建设中,取得最好成绩。

近日,北京市社工委召开了北京市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建设会议,赵蓬奇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此次会议标志着“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北京站工作的全面展开,为推动在全国范围内落地实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社心关爱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