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足球公益基金在第三届中国社区足球联赛总决赛期间举办“推动中国社区足球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8-12-03   点击:900

11月24日,在第三届中国社区足球联赛总决赛期间,中社足球公益基金在花都区新华街道秀权社区召开“推动中国社区足球发展”座谈会。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花都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陈英、中社足球公益基金秘书长童军以及广东省社会工作协会、花都区文广新局、街道、社区及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与会代表就“如何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优势,积极推动社区足球运动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16.jpg

会上,童军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中国社区足球联赛”项目于2016年1月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动。联赛连续三年在全国13个省市开展比赛,得到了各地各级政府、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国广大业余足球爱好者的热烈欢迎。项目以社区为依托,将足球文化向大众推广,以球会友,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促进社区体育文化的发展。未来的工作中,中社足球公益基金将继续以社区为依托,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开展人民群众喜欢的社区足球活动,推动我国足球事业发展。

14.jpg

花都区文广新局体育科科长周忠明、花都区秀全社区居委会主任骆洁英等代表分别发言,表示“中国社区足球联赛”具有广泛的参与性,是社区百姓身边的运动会,对于推广社区足球运动、和谐社区氛围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希望“中国社区足球联赛”能够越办越好,带动社区文化、体育、经济协同发展。

会议最后,赵蓬奇理事长做会议总结。赵理事长表示,花都区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有目共睹,这离不开政府、社区、群众等各方的关心、支持与配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为宗旨的公益慈善组织,普及体育运动,建设和谐社区,是社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国社区足球联赛”正是将社区社会工作与发展足球事业相结合,探索创新的一条新路径。本次座谈会,与会嘉宾带来了一些关于社区足球运动发展的新的理念和建议,对于“中国社区足球联赛”项目下一步的开展很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进一步建立机制、培养人才、整合资源,将联赛打造成一个百姓受益、持续发展的品牌项目,助力社区建设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