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助老电梯惠民出行”公益项目启动

时间:2019-01-31   点击:6456

2019年1月27日,“助老电梯惠民出行”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爱心捐赠,用于开展“助老电梯惠民出行”公益项目。仪式上,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执行主任王彦明、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秘书长高娟、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顺、国家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原主任杨晓铎、丝绸之路国际经济论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潮兴等开出席。

123.jpg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老龄化社会的加速来临,没有安装电梯的老旧楼房,给居住高层的老年人及残障人士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有些甚至成为了长期不能下楼的“悬空老人”。为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生活生命质量,增强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与中升乙源建设工程公司共同发起了“助老电梯惠民出行”公益项目。仪式上,赵蓬奇理事长对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中社基金会一直将关注和服务老年人群体作为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本次的“助老电梯惠民出行”公益项目,聚焦出行不便的老人群体,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提升社区服务。项目将在已由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加装电梯的老旧社区开展,注意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电梯安全乘用讲座、家庭急救常识宣传;对小区内特困户、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军烈属等人群捐赠“助老电梯爱心乘用卡”;对社区内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开展助老出行以及其他爱老助老服务等公益服务,营造适老宜居的居住环境,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

22.jpg

(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