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参加民政部定点莲花、遂川县脱贫攻坚再动员暨供需对接会议

时间:2019-04-12   点击:786

4月9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在北京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参与莲花、遂川县定点脱贫攻坚再动员暨供需对接会议。会议对社会组织参与定点脱贫攻坚进行了再动员,交流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经验,通报了莲花、遂川县定点脱贫攻坚情况和具体需求,初步研究对接了社会组织参与定点扶贫的措施办法。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参加会议。

会上,社会组织管理局对2018年部直管社会组织参与定点脱贫攻坚情况作了总结,对2019年社会组织参与定点脱贫攻坚进行了再动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焦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参与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充分认清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参与定点扶贫的责任意识;加强项目精细对接,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精准施策。要聚焦产业扶贫、聚焦整合力量、聚焦特殊群众、聚焦问题解决,充分发挥挂职干部作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优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链接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定点脱贫攻坚工作。规划财务司对社会组织参与定点扶贫提出明确要求,要各社会组织针对两县脱贫攻坚实际情况,重点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加大资金帮扶力度、协助拓展销售渠道、积极拓展产业领域、加强农业技术培训,着力解决定点县产业扶贫项目比较单一、可持续性不强的问题。莲花、遂川县有关同志介绍了定点脱贫攻坚情况和具体需求,部分社会组织介绍了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脱贫攻坚的做法和下一步参与定点扶贫的初步考虑。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征求了关于《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换届工作指引》的意见,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