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藏区儿童系列公益项目

时间:2016-09-30   点击:1024

援助藏区儿童系列公益项目由中社慈成慈善基金设计实施,项目包含“让藏族娃娃吃饱饭”、“藏娃的技能课程”和“别再冻伤了孩子”三个子项目。项目针对阿须草原上的藏族儿童生活环境落后和教育条件贫瘠的状况,帮助藏区贫困儿童改善日常饮食,学习职业生活技能,获得御寒保暖物资和治冻防冻药品。

2016年9月9日,在腾讯“99公益日”中,中社慈成慈善基金与上海仁德基金会合作,通过腾讯乐捐网络公益募捐平台,为援助藏区儿童系列项目“让藏族娃娃吃饱饭”、“藏娃的技能课程”和“别再冻伤了孩子”筹集款项。该项目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获得了近万名无私奉献爱心的企业与个人的捐款,筹集善款总额达1761385.06元,为改善藏区儿童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提供了坚实保障。该项目的成功筹款,为基金会项目运作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在推动社会大众参与项目互动,提高项目的公信力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截至10月末,项目购买的大米、面粉、油等食用物资以及棉衣、棉裤、毛毯等防冻物品均已全部送达藏区慈善学校完成移交,孩子们都吃上了健康营养的饭食,穿上了保暖御寒的衣物,同时,藏娃的技能学习课程——唐卡绘画也已开展半月有余,孩子们已基本掌握了绘画方法,能够完整的勾勒一张画像,学习氛围浓烈;截至12月中旬,项目购买的电脑、打印机、电脑桌等学习工具与用品以及煤、冻疮膏等防冻物资和药品也均已发至学校完成接收,项目购买的发电机也在学校完成安装持续供电供暖,孩子们的学习和防寒抗冻条件也得到大大改善。

目前,“援助藏区儿童”系列公益项目实施进展顺利,下一步,项目还将继续加大对藏区儿童的关怀和支持,进一步为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教育条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