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天下 爱不止步“希望之光”脑瘫儿童救助中国行正式启动

时间:2018-01-24   点击:3072

  2017年2月26日上午,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生命科学基金“希望之光”脑瘫儿童救助中国行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许昌市隆重举行,中社生命科学基金捐资900万元,对来自河南、江西、海南等省、市的百名贫困家庭脑瘫患儿进行无偿救助。

  脑瘫是儿童时期常见的神经系统伤残综合症,是我国继小儿麻痹症控制后的又一个主要肢体致残性疾病,目前我国现有脑瘫患者超过600万人,新生儿脑瘫发病率约在千分之四左右,每年新增脑瘫儿童约5万名。这些孩子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往往会导致终身严重残疾,不仅给患者本人造成无尽的肢体和精神痛苦,而且还会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十分沉重的经济负担。因为该病治疗难度大、治疗费用高、治疗周期长,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债台高筑,导致最终放弃治疗、遗弃孩子等社会悲剧。 

图片1.png

中社生命科学基金常务副主任吴伟向许昌华济医院院长王太平递交捐赠支票

图片2.png

中社基金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与中社生命科学基金常务副主任吴伟共同向许昌华济医院院长王太平颁发定点医院牌匾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由民政部直登直管的全国性公益组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少年儿童——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然而目前,我国尚有数以百万计的脑瘫患儿饱受病痛折磨,无数的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导致对孩子的后续治疗无力进行。面对这一严峻现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医疗精准扶贫号召,积极动员各界爱心力量,努力开展针对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脑瘫儿童的公益救治和救助工作是非常必要的。

图片3.pn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致辞

 中社生命科学基金常务副主任吴伟表示,“希望之光”脑瘫儿童救助中国行是中社生命科学基金践行精准扶贫、医疗扶贫切实举措,本次百名患儿救助行动只是中社生命科学基金在脑瘫儿童救助方面迈出的第一步,更多的救助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展开,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我们的行列。

图片4.png

生命科学基金常务副主任吴伟致辞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吴振钧,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民政部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刘启栋、河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刘清民以及许昌市委副书记王忠梅、许昌市副市长秦春梅等嘉宾以及受助患儿家长代表逾百人与会并出席了启动仪式。许昌市民政局、卫计委、市残联、东城区区委区政府领导等对本次爱心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图片5.png

与会领导合影

图片6.png

吴振钧名誉理事长亲切探望患儿

图片7.png

赵蓬奇理事长、王红卫秘书长了解治疗过程

图片8.png

卫生部原副部长殷大奎等医疗专家向脑瘫患儿家长了解病情

图片9.png

患儿们正在接受治疗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