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6-19   点击:935

为落实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开展的部管社会组织“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根据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的部署要求,612日,中社基金会全体党员来到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参观活动分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和观看警示教育影片两部分。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厅,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数据、配以解说员详细的讲解,大家对32个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多媒体厅,大家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片——《贪的代价》。面对诱惑,他们置党纪国法于不顾,为了谋取一己私利,严重损害了国家和群众的利益,不仅个人受到法律的严惩,家人也受到巨大伤害。片中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在监狱里接受改造教育的真实场景,和他们发自内心的悔过之声,让大家感到触目惊心和深深的震撼。

2.jpg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支部党员直观地感受到违纪违法和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加深了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对职务犯罪的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学习,增强党性,坚定信念,严格遵守党纪政纪,不断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意识,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