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受邀出席第五届青翼全国高校社工社团公益领袖训练营开营仪式

时间:2017-08-18   点击:6430

8月15日, 由上海青翼社会工作人才服务中心携手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青翼全国高校社工社团公益领袖训练营开营仪式如期举行。赵蓬奇理事长应邀出席并以“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与展望”为题做了演讲,同“领袖训练营”的学员做了分享。赵蓬奇理事长在发言中用“有需求、有保障、有基础、有目标、有重点”五句话概括介绍了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脉络与现状,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观察和把握形势,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赵蓬奇理事长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和掌握专业社会工作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特别要注意加强对中国社会工作本土化的思考与探索,要注重实践,提升社会工作的实务能力,积累和磨炼阅历,同时要加强“有效阅读”来弥补阅历不足,注意培养“情商”,为走入社会,做好社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青翼社工高校联盟是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学生团体自愿结合的高校交流平台,旨在整合高校社工社团人才资源,促进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推动各高校乃至全国社会工作的专业发展,培养高校学生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使其更理性地理解社会工作、热爱社会工作、支持社会工作,更好地参与社会工作实务。

“领袖训练营”活动期间,赵蓬奇理事长同上海青翼社会工作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兆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积极支持这一项目的开展,为培养我国的社会工作骨干人才共同努力,做出贡献。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