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17-11-09   点击:1417

2017118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对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P1140627.jpg

会议首先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王红卫传达“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的主要内容。重点就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的讲话内容进行详细传达。顾朝曦强调,民政部是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部直管社会组织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全国社会组织前列。一要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二要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三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四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走在前列,成为全国社会组织的标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贡献新力量。

 会上,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刘嘉宣读了《关于部管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全体党员共同领会通知精神,了解学习方案的要求。

会议最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蓬奇结合“民政部直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和《关于部管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对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好原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认识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抓住重点,深入理解。要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内容,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早日实现奋斗目标。三是要结合实际,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结合社会组织发展实际,结合社会工作发展实际,结合基金会自身实际工作,结合到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强化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上同时部署基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和要求,基金会党支部将按照《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制定基金会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将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越办越好,为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为公益慈善事业的推进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