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参加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

时间:2018-01-24   点击:1206

11月17日,民政部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172家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了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参加本次培训会。

xxfbc0706.jpg

詹成付要求部管社会组织要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全国社会组织前列。作为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必须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走在前列。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高质量完成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巩固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成果,努力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

会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解读,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办有关同志介绍了民政部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完善的《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规则》。会议还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多处论及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为部管社会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贡献新力量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动基金会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提供优质服务,主动有序参与解决国家、社会、群众和行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走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