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赴广州考察社工机构

时间:2018-12-03   点击:2056

11月26日,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理事长在广州应邀拜访了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考察了广州市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北京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光塔街诗书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通过拜访和考察,加强了同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之间的联系,加深了对广东社工服务机构的了解,密切了双方关系,为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1.jpg

   首先,赵蓬奇理事长对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进行了参观考察,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李敏兰会长和工作人员将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的发展历史及今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赵蓬奇理事长做了介绍。赵蓬奇理事长听后表示,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作为在广东省民政厅业务主管下的具有独立性、专业性的民间社会团体,肩负着“联合社工,发展专业,服务广东”的重要使命。要积极发挥联合会沟通政府和民间机构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最大程度上为专业社会工作者和社会服务机构提供服务和交流。要充分发挥联合会的优势,在打造队伍建设、加强专业化和联合化推进上下功夫,营造一个社会工作理念和知识的环境,推动一批专业社会工作的民间组织成长,从而推进广东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及社会工作专业发展。

   12.jpg

接着,赵蓬奇理事长来到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北京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光塔街诗书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段鹏飞的陪同下,对社工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社工服务站服务总监孙晓寒和广州市越秀区光塔诗书社工站主任谭洁婷分别把各自单位今年的工作情况向赵蓬奇理事长做了汇报。赵蓬奇理事长说,社工服务机构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提升社区综合服务的质量,进一步探索社区管理服务的新模式,我们要注重引入社工专业服务,为社区建设的全面发展再创佳绩。

 13.jpg

赵蓬奇理事长最后表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首家以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为宗旨的公益基金会,而社区社会工作又是整个社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会加强同社工组织及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联系、合作,促进社会工作发展,从而更好地为社会建设服务,为建功新时代做贡献。

(中社足球公益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