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首部“青少年事务社工”主题微电影献礼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

来源: 中国社会工作公众号    时间:2019-03-20   点击:992

在2019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来临之际,共青团吉林省长春市委携手长春广播电视台倾力巨献吉林省暨长春市首部“青少年事务社工”主题微电影——《守望的天使》。

该微电影以长春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长春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用真心真情、专业技能帮扶一名已经有着严重不良行为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逐渐成长成熟,向善向好的故事。故事重在体现青少年社会工作者服务社会,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有不良行为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正确面对社会、面对家庭变故,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上健康成长道路,让观众从平凡的故事中看到、听到、了解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的点点滴滴,从而认识到这一岗位的重要性。

整部影片中,没有一名专业演员,女主角是长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也是一位孩子的妈妈,细节处充分体现了对孩子的真情实感。本片拍摄时,男主角是长春市白山小学的一名在读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