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中国社会工作公众号    时间:2019-03-20   点击:1010

黑龙江省民政厅于3月初下发通知组织开展主题为“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纷纷响应。

3月19日,哈尔滨市举办了第三届“社会工作节”启动仪式,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王世成、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宪民出席。启动仪式上,全国专业社工领军人才、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黄红女士致辞;哈尔滨市友爱社工服务中心、省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哈尔滨市心视界社会服务中心分别就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发展、社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孤独症家庭支持服务等三个优秀社工服务案例进行分享;哈尔滨市禁毒委、哈尔滨市南岗区民政局、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等8家单位选送的微视频作品获得优秀奖并在启动仪式上展播,其中哈尔滨市安康社会福利院选送的微视频作品中的3个个案服务案例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社会工作节期间,哈尔滨市还将举行社会工作专题座谈会,开展社会工作知识进社区等宣传活动。

此外,其他市(地)、机构也在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牡丹江市组织开展社会工作征文活动;黑河市制作社会工作宣传片;省希望社工服务中心召开社会组织交流分享会、“助力乡村振兴,社工在行动”社区宣传活动;八一农垦大学举办第四届“社工文化节”;黑龙江大学举办“我对社工说”主题演讲;哈尔滨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珍爱社工服务中心在社区、医院进行宣传等。

据悉,目前黑龙江省开设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的高校达16所,设立社会工作硕士学位高校达6所。截至2018年底,全省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累计达6718人,专业社会工作人才达3万人。全省设立的专业社会工作岗位达2100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60家,社会工作行业组织10家。(袁绍志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