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承办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讲习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19-07-26   点击:1595

7月25日,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讲习所第三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社基金会承办,指导组领导和第七讲习所的十四家单位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王红卫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近期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对8月初将举办的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培训工作进行部署,从9个方面进一步提出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学习的要求、途径和方法。会议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部管社会组织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下阶段开展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指导组提出,主题教育进入检视问题阶段,部管社会组织要通过学习、调研,检视问题,列出需整改的问题清单,并提出解决时间和解决措施。要按照学习要求做好“书记讲党课”、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

与会单位党组织代表分别发言,对前一阶段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介绍和交流。王红卫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到,中社基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由党支部班子成员挂帅,成立基金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中社基金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负责主题教育的开展。成立中社基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习所,每周五下午为基金会党支部的集体学习时间。在官网设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在办公区设置主题教育专栏、意见箱。基金会于6月27日正式启动了主题教育活动,并于7月8日、7月12日分别举办两次集体学习,党员和全体员工全部参加,由党支部书记赵蓬奇亲自带领学习,并以“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内涵”做第一堂党课讲授。7月16日,基金会召开组织全体专项基金召开“强学习、防风险、抓管理、提质量”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赵蓬奇根据基金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部署,结合基金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全体专项基金做了两个半小时的“强学习、防风险、抓管理、提质量”专题解读重要报告。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书记亲自组织调研,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分别赴湖北五峰、江西遂川两地,对基金会帮扶的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问需要、送支持,并对项目的开展成效提出保障措施。下一阶段,基金会党支部将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全面检视问题,列风险,抓整改,全面提升基金会的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并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继续做好“书记讲党课”和红色教育党日活动以及安排好组织生活会,使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落在实处。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