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六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08-20   点击:1799

8月15日下午,在基金会主题教育活动讲习所内,全体党员集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第六次学习。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次集体学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王红卫传达了8月9日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召开的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相关情况。本次培训班上,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通报了部管社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王红卫书记代表部管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组,在培训班上就基金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作交流发言,受到好评。下一步基金会要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及民政部的具体要求,重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王书记提出基金会党支部将根据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整理基金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事记,并下发到每位党员,使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和节点,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效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在继续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网络学习手段,学习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论述。会上还要求大家根据部门、岗位提出问题清单,于下周二汇总,根据清单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赵蓬奇书记结合基金会实际情况,指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是检视问题,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希望基金会全体能够从政治意识、政治素质、廉政认识和部门协作能力四方面查找问题,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基金会制定整改措施提供真实、全面的依据。

为巩固学习成效,会上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知识测试。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