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慈善夜活动中接受捐赠千万元并颁发“公益大使”证书

时间:2019-12-03   点击:2888

12月2日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给予·未来”公益展暨慈善夜活动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接受千万元捐赠,并颁发中社基金会“公益大使”证书。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基金会副秘书长、中社战略慈善培育基金执行主任李明,中社军魂基金执行主任刘军,中社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孙啸海,浙江启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房锋,河北流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平等出席慈善夜活动。

0.jpg

在慈善夜活动上,中社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为演员蒋梦婕颁发“公益大使”证书和奖牌。蒋梦婕女士将作为中社基金会的公益大使参与到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中,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与慈善夜主办方之一北京给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秘书长韩云芸互赠合作礼物。至此,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合作伙伴计划”正式启动,以上两项可谓计划开始的首批成果。

1.jpg

中社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为演员蒋梦婕颁发“公益大使”证书和奖牌

2.jp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与北京给予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秘书长韩云芸互赠合作礼物

慈善夜活动中,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代表基金会首先接受了河北流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资金100万元。河北流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秉承“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理念,多次参加当地扶贫和爱心活动。本次捐赠的资金将用于支持中社健康饮水工程基金持续开展“全国健康饮水普及工程”大型公益项目。该公益项目为推动全民健康饮水事业的发展,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下设“甘泉事业大众创业扶持”、“好水献给至亲人”、“定向捐赠净水设备”、“灾区安全饮水救援”、“水与健康”公益讲堂五大板块内容,启动以来,已惠及18个省市的饮水状况改善。

5.jp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代表基金会接受河北流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赠

接着,理事长赵蓬奇代表基金会接受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共计101万元的捐赠,其中包括30万元的资金和价值71万元的心理应用设备。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军的心理企业,业务涉及心理咨询设备、科研设备、心理大数据平台、心理软件、人才培养、心理服务等12大类200多项产品和服务,荣膺“心理行业领军单位”等多项荣誉,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三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公司成立以来热心公益,连续多年支持公益项目,本次捐赠将全部用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发起的“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目。该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任务,在全国合作支持建立形式多样、能满足社会大众各种需求的心理服务生态体系,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示范样板,促进社会文明水平提升与和谐社会建设。

4.jp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接受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捐赠

随后,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和浙江启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向中社基金会捐赠价值856万元的食材净化机及净水机。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经国家工商核准于2014年注册成立,秉承“汇集老兵智慧、服务老兵需求、实现老兵梦想、永保老兵本色”的宗旨,提供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帮扶、国防教育、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健康管理和军事主题游等服务,服务退役军人。浙江启新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浙江九点健康科技集团,依靠共享按摩产品迅速占领市场,并获得广泛好评。两家公司联合捐赠的物资将用于支持中社基金会军魂基金开展的“中华关爱老兵公益行”项目。该项目以关爱老兵健康为主题,给老兵送健康、送温暖、送实惠,使退役军人享有获得感和荣誉感,让军人职业成为倍受社会关注和崇尚的职业。

3.jp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接受华夏老兵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和浙江启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捐赠

未来,中社基金会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同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助推器。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于2019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电影节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四全”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兼具国际性、专业性和大众性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包括开幕式、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经典影片展映、户外沙滩放映、H!Action创投会、H!Market市场板块、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