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5   点击:1229

5月29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主持召开的部党组(扩大)会议,在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民政部贯彻落实工作。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党支部书记王红卫、副书记刘嘉参加学习。

640.png

6月1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迅速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会议精神。会议首先由理事长赵蓬奇向大家传达了参加民政部5月29日召开的“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视频会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全国政协委员顾朝曦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李纪恒部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针对的问题、作出的判断、指引的方向、部署的任务,抓住精神实质,把握“国之大者”,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思想认识、工作谋划和具体行动中。李部长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从八个方面作出部署,强调指出,要健全重大突发事件中慈善力量与政府部门协同合作机制,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联动发展。

赵蓬奇理事长在传达完部视频会议后指出,基金会全体要按照民政部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实质,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基金会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好公益项目,统筹疫情防控与基金会发展。

01.jpg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红卫就李纪恒部长提出的八方面工作部署,结合基金会工作实际提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三个重点: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关于疫情防控、人民至上、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切实实施民法典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将基金会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取得实效。三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情暖社工 爱不断线”众筹项目在实施阶段要侧重支持湖北社工;继续支持江西省遂川县开展留守儿童“阳光家园”脱贫攻坚项目;持续开展好关注民生福祉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各项公益项目;整合基金会相关基金资源探索养老公益服务新业态;发挥慈善组织在突发事件中的积极作用。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