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国际关怀孤独症儿童基金公益正念课程成为江西省社科宣传周亮点之一

时间:2021-11-26   点击:34281

11月13日至14日,由中社国际关怀孤独症儿童基金主办,洞山正念研究中心,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江西省心理学会孤独症专委会等多家机构共同协办的,《慈悲的力量----给孤独症儿童教育着的正念课》两日工作坊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活动作为江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重要亮点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国内首个针对孤独症儿童教育者开展的的公益正念课程。中社国际关怀孤独症儿童基金秘书长唐影、江西心理学会孤独症专委会主任罗蓉、江西省心理学会秘书长胡笑羽、南昌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何静丽、洞山正念研究中心秘书长岳娜出席本次活动。课程由北京尚中和医学研究院王眉涵院长讲授。

33e75ceba4be490a96942145fdd6b6fc.jpg

孤独症儿童教育是一个格外需要爱的事业,孤独症儿童教育者们对被称为“特殊儿童之王”的自闭症儿童进行教育干预,时刻陪伴在这群孩子身边,通过爱的交流,慢慢打开他们内心通往世界的那扇窗口。与此同时,也是一项极为艰巨的工作,孤独症儿童的教育和康复训练十分困难,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需要教育者有极大的耐心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还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在生活中,孤独症儿童教育者们也和我们一样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这就意味着他们更容易产生负面情绪,出现职业倦怠。帮助一位孤独症儿童教育者,就能帮助更多的孩子,为此,中社国际关怀孤独症儿童基金发起“孤独症儿童教育者正念减压项目”。整体课程分为线上八周正念减压课,及线下三次正念慈悲关怀工作坊。目前,已完成线上正念减压八周课及一次线下正慈悲关怀工作坊,并额外增加了一次线上课程,满足孤独症教育者及家庭的学习要求。其他两次线下工作坊因疫情延后,我们将根据疫情情况尽快调整组织工作。

屏幕快照 2021-12-14 下午2.29.55.png

本次正念慈悲关怀工作坊课程是“孤独症儿童教育者正念减压项目”的首次线下课程。采用现场体验加网络直播联合形式,以正念减压与慈悲关怀为主题,帮助孤独症教育者及家庭,更好的处理应对现实中的挑战与困境,增加其幸福感。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纷纷在微信群里发来了学习心得和所获感悟。线下课程的圆满举办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网、江西融媒等众多媒体报道。

(中社国际关怀孤独症儿童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