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 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4-25   点击:2816

4月20日,中社基金会党支部按照《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关于在部管社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就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的要求,进行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组织生活会.jpg

 会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王红卫代表党支部作了“六对照六看六查”的查摆情况报告,报告对照《通知》要求,认真进行了对标对表的问题查摆,从六个方面一一对照查摆基金会存在的做得不到位、有欠缺的各类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真正抓住基金会发展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办法。书记作为基金会党组织负责人及基金会主要负责人之一也对个人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查摆,自我剖析。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改进办法和意见。理事长赵蓬奇也做了补充发言。参会党员一致认同查摆情况,并将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共同努力,认真整改,不断推动基金会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本次会议的查摆报告是在前期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自《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关于在部管社会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下发后,中社基金会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理事长列席,专题研究中社基金会“学查改”专项工作,并召开党员大会传达部署。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包括员工)配发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保证学习资料到位,要求党员积极开展自学。同时,利用“学习强国”“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平台”等线上学习平台认真开展专项学习。中社基金会党支部工作群陆续专题推送了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辅导学习资料和延伸阅读资料,进行专题引导性学习,包括:人民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道资料”、“学习时报”相关文章—— “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人民日报”相关文章——“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以及“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刊登的“民政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等文章。注重发挥党支部的统筹与带动作用,督促党员结合工作学,结合实践悟,使学习效果入脑入心,不走过场。

本次会议的查摆报告也是由支委会汇同理事长共同完成首轮问题查摆,首先形成基金会“六对照六看六查”的初步查摆情况汇总,进而引导全体党员重点把握查摆问题的“六对照六看六查”内容,结合基金会工作实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将查摆问题的范围扩大到全体员工特别是关键岗位的重点人员,听取意见建议,并有针对性的延伸到专项基金,结合专项基金清理整顿工作,调研走访,广开言路,形成更有针对性的查摆报告。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