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团中央和民政部社工司有关领导莅临基金会交流指导工作

时间:2016-12-15   点击:2954

12月8日,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副部长及民政部部社工司有关领导一行拜访中社基金会,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秘书长王红卫、副秘书长刘嘉接待并与到访领导座谈。

P1110766.JPG    在座谈会上,赵蓬奇理事长首先对团中央和民政部社工司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团中央和社工司对中社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赵蓬奇理事长指出,中社基金会与团中央在推进社会工作发展中是有共识的,也具备合作基础。中社基金会始终以发展社会工作为宗旨,按照民政部社工司的具体工作指导,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专业导向,在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中做出了一些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果。随后,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具体介绍了中社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对团中央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认为基金会与团中央在共同推进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方面拥有很大的空间。
P1110781.JPG

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表示,团中央自2003年期提出在社区建设“青年中心”,以此整合社区资源,为青少年维权,救助特殊困难青少年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这也是团中央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的基础。为加强群团改革,更广泛的吸引青年,团中央成立了社会联络部,主要工作职责是要探索建设“团干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工作机制,打造一支青少年社工专业人才队伍,重点为新兴群体的青年服务。社会联络部希望能够与中社基金会加强合作,在具备合作共识的基础上,探索具体的合作路径。

赵蓬奇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合作方向,一是注意资源整合,基金会与团中央的合作是一个双向资源整合的过程,对发展事业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二是要培育项目,基金会要培育青少年社会工作领域的项目和活动,双方共同设计,形成好的项目作为合作的抓手;三是搭建平台,基金会与团中央要搭建合作平台,建立日常工作沟通机制,建立联络渠道,共同推进工作。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