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2017)中国社工年会在京隆重召开 中社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秘书长王红卫分别获奖

时间:2017-03-23   点击:38449

3月18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和《公益时报》社举办的第八届(2017)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副司长黄胜伟、全国妇联权益保障部部长高莎薇、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栾越、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刘德扬、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等有关领导、专家及各地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机构和一线社工代表出席会议。中社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理事长赵蓬奇、秘书长王红卫受邀出席会议。

QQ图片20170322131322.jpg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宫蒲光为徐瑞新名誉理事长颁发中国社会工作特殊贡献奖

本届年会向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名誉会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授予“中国社会工作特殊贡献奖”。徐瑞新理事长在长达15年的社会工作领域工作历程中,为推动中国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推动建立我国社会工作理论体系和实务工作模式,同时扩大对外交流,极大的促进和提升了中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和国内外影响力。

QQ图片20170322131306.jpg

QQ图片20170322131317.jpg

王红卫秘书长荣获2016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奖项

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荣获2016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奖项,以表彰她在支持与推进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发展与实务推进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王红卫秘书长的积极推动下,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支持和开展大量的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和实务推进工作,特别是将社会工作与公益事业的结合方面,获得高度关注,为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QQ图片20170322131250.jpg

赵蓬奇理事长为大赛最佳剧本奖获得者颁奖

本届社工年会还通过多个角度和主题活动,总结社会工作发展成就,特别是近一年来社工领域取得的成绩。年会同日上午,召开了“社会工作行业组织的机遇与发展”座谈会,宫蒲光会长、刘京副会长及社会工作行业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共同出席,赵蓬奇理事长应邀出席。参与者共同就当前社会工作领域发展现状,社会工作行业组织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座谈。年会上,赵蓬奇理事长作为颁奖嘉宾向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电影大赛获奖者和第二届全国社会工作微课大赛获奖者颁奖;会议发布2016中国百优社工服务案例;会议介绍2017年亚太区社会工作联合会议的筹备情况;启动了有关专业社会工作项目;年会还邀请有关专家共同就社会工作发展的有关主题进行对话交流分享。

中国社工年会是中国社会工作领域的年度盛事,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宫蒲光会长在年会的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中国社会工作发展里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全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机构的总量增长、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等方面都取得很大突破,初步形成了社会工作行政部门主导、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服务机构协同发展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2017年是社会工作转型发展、攻坚克难的奋进之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社会工作者要抓住机遇,用于担当。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在本届年会上收获重要奖项,这是对基金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基金会下一步发展的推动和促进。中社基金会将继续恪守宗旨,践行使命,在推动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特别是社会工作与公益事业紧密结合方面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将基金会建设成为社会工作和社会发展领域的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