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第一中学社会工作站第二阶段服务项目结项评估讨论会日前召开

时间:2017-03-14   点击:2977

 2017年3月3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原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史柏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相关工作人员马烨来到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社会工作站,参加项目第二阶段结项会议。

320941777005442564.jpg

 会议主要对学校社工站第二阶段工作进行回顾和反思,并对学校社工站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会上,天津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系主任杨云娟首先对学校社会工作站第二阶段项目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对社会工作第二阶段常态化服务进行了介绍,同时总结了第二阶段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解决方法。开发区一中邱克稳校长及参与工作站的有关教师作为服务接受方对社会工作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社会工作站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希望。

710223671154361068.jpg

 在总结发言中,史柏年教授指出,第一中学社工站第一阶段的服务是从上向下推动的,第二阶段已发展为成体系的服务,效果明显,使学校社会工作者找到了方向。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用三点总结了第二阶段的服务情况:第一,第一中学社工站第二阶段服务上了一个台阶;第二,工作中创新了理念;第三,提炼出了学校社会工作体系的雏形。希望能够就此次项目的实施,注意提炼出学校社会工作的经验和模式,加以推广。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社会工作站是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等单位,针对天津港爆炸事故共同设计的社工救援项目中所设立的一个社工站,项目还另外设立了两个社工站——社区社工站和企业社工站。三个社工站分别面向学校、企业和社区,有针对性的为青少年、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以点带面,开展天津市灾后社会工作介入服务,进而推动天津市的社会工作发展。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