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和悦社工·社区基金东丽社区欢唱队公益宣传日

时间:2017-04-10   点击:1854

微信图片_20170406095458.jpg

3月27日,“和悦社工·社区基金” 探索“三社联动”工作机制的第一场线下活动——东丽社区欢唱队公益宣传日,在广州市东丽社区举办。本次公益宣传日活动由“和悦社工·社区基金”支持,广州市东丽社区居委会、恩派的社工同仁、以及“社区欢唱队”共同主办。

微信图片_20170406095459.jpg

活动当天,社工、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社区欢唱队”与近30位长者欢聚一堂,一起唱歌、玩游戏,为老人们过生日,教他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本次活动得到了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广泛认可。“社区欢唱队”负责人周老师表示,欢唱队由十多位50-70多岁的长者组成,大家既是活动的服务者又是受益者。以前的活动都是自娱自乐,这还是欢唱队成立4年来第一次这么有组织的开展活动,大家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宣传日活动的良好成效让“和悦社工·社区基金”备受鼓舞。基金希望通过支持社区周边的社工机构,开展一系列全方位、多层次的满足居民需求的活动,参与社区管理、文化宣传、文明创建等工作,不断凝聚社区居民、激发社区活力、形成社区自治项目品牌,充分发挥社工机构在“三社联动”促进社区自治机制中的服务职能。

(中社“和悦社工·社区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