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基金会党支部 赴白乙化烈士纪念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8-28   点击:1359

2017年825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前往密云县白乙化烈士纪念馆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TIM图片20170831144415.jpg

1941年24日,时任八路军晋察冀兵第10团团长的白乙化在指挥密云马营战斗中不幸牺牲,被流弹击中壮烈牺牲,年仅30岁。201491日,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TIM图片20170831144428.jpg

 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的四个展厅,从白乙化烈士的求学历程,投笔从戎的革命志向,到成长为抗日将领,创建抗日根据地,再到最后为了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壮烈牺牲,全体党员深受感动。赵蓬奇书记在参观时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白乙化烈士的生平事迹,并号召大家向先烈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党性与顽强的奋斗精神,要学习白乙化烈士的那种“革命是我们的权利,牺牲时我们的义务”,为了民族解放,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那种面对艰难险阻,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概;学习那种“健全自己,影响旁人”的高尚品格;学习那种“说干就干,要干就干到底,别人怕干的自己先干,别人不干的自己去干,不畏惧、不迟延”的工作作风。烈士的这些品格和作风,对我们今天的学习和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白乙化烈士牺牲时年仅30岁,与基金会许多党员同志同龄,大家纷纷表示,成长和生活在和平年代是幸运和值得珍惜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抗日先烈为了今天的安宁与和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的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觉的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发挥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将基金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