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9-04   点击:1217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赴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国旗护卫队的展览室,了解国旗护卫队的历史与荣誉。随后,护卫队政委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国旗护卫队的基本情况,并组织观看了国旗护卫队宣传片,党员还与护卫队官兵代表互动交流。

9-3.jpg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主要从事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和升旗台警卫工作以及周边突发事件的处理等任务。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也是一个民族的骄傲,国旗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荣耀,更多的是爱国的情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飘扬,这里面,蕴含了国旗班战士无数的心血和艰辛。天安门护卫队全体官兵自觉把战斗岗位同祖国的荣辱兴衰融为一体,把满腔热血化作爱国之情,在神圣的战斗岗位上奉献青春年华,为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社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赵蓬奇在参观后深有感触,他表示,国旗护卫队发扬了我们伟大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战争年代,我们的军队为捍卫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与尊严勇于牺牲;和平年代,我们的子弟兵护卫国家荣誉与国旗尊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的党员同志们直观的了解到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国旗护卫队士兵的不易和艰辛,他们刻苦扎实的日常训练、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严守纪律的高尚情操都给党支部全体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把对祖国的忠诚,化作护卫国旗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亿万人民群众的崇敬与爱戴。全体党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的以护卫队的官兵卫榜样,向他们学习,不忘先烈的牺牲,珍惜我们所处的和平年代,磨练坚韧不拔的毅力,培养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履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中社基金会公益传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