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家和基金救助“青海贫困家庭疝气儿童”项目首批受助患儿接受治疗并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2018-07-31   点击:2902

7月24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家和基金与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发起的“青海省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在青海仁济医院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725163907.jpg

“青海省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是中社家和基金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根据已有救助经验结合青海当地情况,针对贫困家庭疝气患儿开展的公益帮扶(救治)项目。主要针对年龄在218周岁,家庭贫困的儿童、青少年疝气患者开展,资助受助患儿在医院期间的除医保报销外的相关检查及手术治疗费用。

疝气俗称“小肠串气”是一种常见疾病,儿童患有疝气不仅影响其正常的身体发育,还可能导致腹部剧痛、肠梗阻、肠坏死等危险疾病,久拖不治甚至会危及生命。由于自然条件和家庭生活质量等因素,青海省许多儿童患有疝气病症,据调查,青海省目前有近3000名疝气患儿因家庭贫困,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得不到及时治愈,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严重影响着孩子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成长。

20185月,中社家和基金秘书长徐嘉庆一行来到青海西宁对当地疝气患儿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到偏远山区看望患疝气病的留守儿童。经过2个月筹备,中社家和基金“青海省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确定了首批100名接受救助的患儿,并安排受助患儿在青海仁济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治疗成果显著,受到了受助患儿及其家庭的一致好评。

中社家和基金将汲取项目的成功经验,继续开展好“青海省贫困家庭疝气儿童手术康复计划”项目,帮助更多的患儿早日摆脱疾病,健康成长。

(中社家和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