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老龄产业服务基金“华夏夕阳暖——全国老年健康援助行”义诊走进广东省番禺南村

时间:2018-01-22   点击:1344

 2018年1月25日,“华夏夕阳暖——全国老年健康援助行”义诊活动走进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南村。参与项目的专家现场为老人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调理,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且有针对性地为一些老年人进行疑难病例会诊、义诊手术等治疗,经过治疗受助老年人的症状有所缓解,义诊活动收效明显获得了南村老人和相关部门的好评。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或多或少都患有一些慢性疾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在这一背景下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老龄产业服务基金策划开展了关注老年人健康的“华夏夕阳暖——全国老年健康援助行”公益项目。项目由肠道保健、健康用水和医养结合三个部分组成。其中医养结合项目包含健康讲座、公益义诊等活动,旨在增强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关注,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做到对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悉,中社老龄产业服务基金“华夏夕阳暖——全国老年健康援助行”义诊活动,目前主要在广州、苏州和常州等地开展,已举办公益义诊活动十多场,近千人受益,受到活动举办地老年人和相关部门的好评。计划未来将在全国开展巡回义诊活动,并根据不同义诊群体,聘请不同领域的专家。

(中社老龄产业服务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