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益民基金揭牌暨公益项目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8-04-19   点击:3480

 4月17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益民基金揭牌暨公益项目发布会在深圳宝安登喜路国际大酒店国际厅举行。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中社益民基金主任周宏林,中社益民基金副主任张粤飞、邓雄彪,中社益民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余健婷,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刘津远,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原副主任胡呈军,清华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张东亚,清华第一附属医院患者服务中心主任胡建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频道总监孙大存,广东南方影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张小棣,深圳民政局原社区建设和规划处处长骆冰,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社区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社阳光家庭社工·社区基金副主任兼秘书长孙亚华,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孙飞,河源市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兴宁市副市长陈日新,兴宁市卫生局陈秋吾,原兵器工业部218厂领导马文瑞,深圳市智汇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星,成都星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绍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宣读中社益民基金设立批复,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发表讲话,中社益民基金主任周宏林向到场嘉宾介绍益民基金。

微信图片_20180419135656.jpg

(中社基金会秘书长王红卫宣读中社益民基金设立批复)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在致辞中表示,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紧跟时代要求和国家部署,设立了中社益民基金,基金旨在搭建用以支持服务民生类为核心的公益活动、公益项目的运作平台,推动公益事业发展,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与方法发展社工、普惠民生。中社益民基金得到社会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基金计划开展的“中央苏区留守红军纪念园项目”、“医疗救助帮扶项目”和“黑犀牛益民爱心餐”等三个项目能够有序、高效地抓好具体落实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助力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勇于承担起个人和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

微信图片_20180419135629.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致辞)  图片4.png

(中社益民基金主任周宏林致辞)

 中社益民基金主任周宏林在讲话中介绍道,益民专项基金是在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领导之下,设立的一支新的基金,是社会工作领域专职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一队新兵。中社益民基金的定位为两个“面向”,三个“面对”。两个“面向”,就是面向贫困地区,面向革命老区。三个“面对”,就是面对基层,面对农村,面对特殊弱势群体和特殊帮扶项目。中社益民基金旨在搭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运作平台,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与方法,支持服务民生类为核心的公益活动、公益项目,发展社工、普惠民生。

图片5.png

(中社益民基金揭牌仪式)

 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和中社益民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余健婷为中社益民基金揭牌。

 会议现场,中社益民基金发布了三大公益项目,分别是“中央苏区留守红军纪念园项目”、“医疗救助帮扶项目”和“黑犀牛益民爱心餐项目”。

图片6.png

(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介绍中央苏区留守红军纪念园)

 随后,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介绍中央苏区留守红军纪念园情况,中央苏区留守红军纪念园位于回龙镇大塘肚村的五兴龙苏维埃政府旧址,旨在通过旅游将革命历史、传统、精神输送给人民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先进文化、提高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片7.png

中社益民基金副主任张粤飞代表留守红军后代发言)

  中社益民基金副主任张粤飞代表留守红军后代发言时表示,中央苏区留守红军纪念园的意义在于继承与发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和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增强民族向心力,同时以红色旅游促进就业、增加创收、形成周边旅游产业链等连带效应,带动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实现脱贫目标。

图片8.png

(医疗救助帮扶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医疗救助帮扶项目由中社益民基金与清华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开展,针对农村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治疗项目,旨在对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康复。中社益民基金、清华第一附属医院、龙川县政府、兴宁市政府现场签署了三方协议合作协议,在龙川县、兴宁市范围内启动该医疗救助帮扶项目,帮助出生缺陷儿童摆脱疾苦,过上正常生活,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

微信图片_20180419135639.jpg

(“黑犀牛益民爱心餐”公益项目启动现场)

 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益民基金与深圳智汇牛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黑犀牛益民爱心餐”公益项目在会上也正式启动。该项目采用新技术新设备,通过为敬老院、福利院或学校提供爱心餐的形式,提高受捐群体的用餐营养,同时减轻受捐单位的日常成本,提高贫困地区老区的经济、生活发展水平,并计划打造生态种植和养殖基地,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10.png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接受原兵器工业部218厂领导马文瑞捐赠

发布会现场原兵器工业部218厂领导马文瑞向中社益民基金进行现场捐赠。

图片11.png

深圳市智汇牛科技有限公司向中社益民基金捐赠

深圳市智汇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星向中社益民基金进行现场捐赠。

(中社益民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