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益民基金在广东省龙川县开展“医疗救助帮扶项目”

时间:2018-06-22   点击:986

6月12日,中社益民基金联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广东省龙川县开展“医疗救助帮扶项目”,在龙川县妇幼保健院为38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筛查与会诊。初步确诊有21名阳性患儿,最终的诊疗名单和意见将在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讨论后反馈给龙川县妇幼保健院。

CqgNOlsraXKAA-4xAAAAAAAAAAA792.625x438.580x407.jpg

“医疗救助帮扶项目”是由中社益民基金与清华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开展,针对农村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治疗。项目于2018417日举办的中社益民基金揭牌仪式上正式启动,中社益民基金将联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龙川县、兴宁市范围内启动该医疗救助帮扶项目,帮助出生缺陷儿童摆脱疾苦,过上正常生活,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

会诊结束后,中社益民基金、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龙川县卫计局三方代表召开医疗帮扶座谈会,并签订了医疗帮扶合作协议。

CqgNOlsraWeAc2VLAAAAAAAAAAA979.800x600.580x435.jpg

中社益民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余健婷表示,中社益民基金的工作重点是两个“面向”,就是面向贫困地区,面向革命老区;三个“面对”,就是面对基层,面对农村,面对特殊弱势群体和特殊帮扶项目。龙川县是广东省特困县,也是中央苏区县,非常符合中社益民基金的工作重点。本次“医疗救助帮扶项目”的开展旨在运用先进的诊疗手段,帮助龙川县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采取医院减免、医疗报销、基金补助相结合帮扶形式。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类延旭表示,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工作,此次与中社益民基金联合开展“医疗救助帮扶项目”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希望通过该项目造福更多的先心病患儿,为粤北地区的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龙川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云良表示,希望通过三方的通力协作在龙川县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中筛查符合进行手术的扶持对象,免费为患儿做手术,造福贫困山区的先心病患儿。

中社益民基金将联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协助龙川人民医院组建心胸内科,与龙川县妇幼保健院共享心脏病先进诊疗技术,为龙川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专科发展、医疗技术的提高、医护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指导和扶持,切实提高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

(中社益民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