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指路服务总结大会暨“时代之星”志愿者工程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8-09-29   点击:1891

2018年9月28日,“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指路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培训基地召开,“时代之星”志愿者工程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80929121936.jpg

“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指路服务是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与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社区党委、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在朝阳区呼家楼地区共同开展的为外来人员提供义务指路的志愿活动,也是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老兵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活动旨在弘扬“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的志愿者精神,为退役军人创设社会实践岗,为社区居民、在校学生,尤其是其中的党员和共青团员创设志愿者示范岗。

微信图片_20180906105659.jpg

“‘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指路活动自2018年6月28日在朝阳区东大桥三角地开展以来,来自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社区和学校的志愿者们每周六早8点至10点开展服务,共上岗服务11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124名,服务对象391人次。志愿者们经历了高温酷暑、阴雨天气的考验,克服了路途遥远的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秘书长王萍说。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秀琴代表基金会对“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指路服务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她说:“指路活动开展以来,基金、社区和学校精心组织策划,参与的志愿者们群策群力,不畏酷暑,不怕风雨,为路人送上了温暖的服务,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希望指路服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能够继续秉承志愿精神,更好的发挥多方合作的优势,进一步增强项目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为构建更加和谐融洽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副主任欧阳旭东介绍说,“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指路活动是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老兵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摸清即将退役的官兵们的思想动向和创就业需求,该基金启动了“走进军营,共话鱼水情”活动,多次走进军营慰问、座谈,为部队官兵送文化、送信息、送信心、送温暖;为了让退役军人尽快了解社会、融入社会,该基金又和志同道合的社区党委、学校共同开展“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为了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能力,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和猎鹰基地共同打造了退役军人创就业培训基地,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为有梦想的退役军人实现梦想铺垫强有力的支撑;为了给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样本,让创业之路少绕弯,该基金又成立了退役军人创就业研学平台,让更多成功的爱心企业,为退役军人创业把脉问诊,创设一个“自主、自助、自帮扶”的平台。

“这个服务平台不仅打造了一个由居民、学生、军人组建的坚实有力的服务团队,还开展了一系列包括指路、维护治安、整治环境秩序等服务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得到广泛的好评,这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志愿者是非常负责任的,也是非常优秀的。”核桃园社区党委书记金玉说。

丰台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孟宪宪说:“组织学生参加志愿者服务,不但令服务対象受益,而且在提供服务的同时,能发挥他们人性化、个人化及全面化的功能,有利于学生通过志愿者活动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180929122106.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授予核桃园社区志愿者贾云龙、知名诗人齐雪芹“优秀志愿者”称号,授予核桃园社区党委书记金玉、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学生处主任李学琴“时代之星”志愿者岗“优秀志愿活动组织者”称号。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顾秀芹、刘嘉为获奖人员颁奖。“志愿者在为他人奉献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和浓浓的幸福感。”志愿者代表、“时代之星”军民学指路队队长贾云龙说。

原总参信息化部大校、红色军旅诗人刘国安对志愿者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执行主任薛喜梅表示基金将总结本次“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规范管理,持续开展更多有益、高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总结会上,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与核桃园社区党委、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签署了下一阶段的合作协议。该基金接受了通金所北京金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捐赠,并与山西曦晟源科贸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将曦晟源沙棘饮品当作“时代之星”军民学志愿者服务岗指定饮品。

知名诗人齐雪芹为志愿者活动献上《时代之星·志愿者之歌》和三米多长的书法长卷。最后,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的领导、社区领导及学校领导为志愿者们送上寓意志愿活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精神的“玫瑰胸花”,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180929122957.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21956.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22000.jpg

微信图片_20180929122009.jpg

(中社退役军人创就业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