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美丽乡村发展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中社美丽乡村和谐生态公益基金揭牌

时间:2018-10-31   点击:3531

10月27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美丽乡村和谐生态公益基金在2018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上举办揭牌仪式。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出席会议并致辞。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努力。”

中社美丽乡村和谐生态公益基金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与四川陇海集团于今年6月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方法,通过对珍稀动植物的保护,宣传和推广绿色发展模式,引导乡村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基金前期主要围绕珍稀小熊猫物种的保护及繁育开展相关项目。

基金设立.jpg

会上,赵蓬奇理事长与陇海集团共同为“美丽乡村和谐生态公益基金”揭牌。赵蓬奇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国家大力倡行的重点领域。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全国首家以支持和发展社会工作为宗旨的公益慈善组织,成立以来一直以社会工作的理念为指导开展多项公益项目和活动。目前,生态环境保护已经成为社会工作开展中的较为崭新却意义重大的领域。中社基金会希望通过设立“美丽乡村和谐生态公益基金”,把环保与社会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已有的资源优势,搭建更广阔的公益平台,为促进美丽乡村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在2018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康养年会中“森林康养+生态旅游”为主题的专题论坛上举行。该专题论坛汇集了来自国内外林业、医药、养老、旅游、文化等行业的15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就如何厚植生态、拓展绿色动能展开交流研讨,为保护自然环境、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中社美丽乡村 和谐生态公益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