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在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上举办揭牌仪式

时间:2018-11-13   点击:4075

2018年11月11日,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第三十届开幕式暨三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在本届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设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飚,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何鲁丽,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顾秀莲,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顾问、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任马文普,民政部原副部长、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创始理事长徐瑞新,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王治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赵蓬奇主持。

11.jpg

(赵蓬奇理事长主持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五千多年的智慧结晶,是世界的珍贵财富。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下,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改革开放四十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海外华人群体成为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在此背景下,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联合相关单位发起设立“丝路文化传承基金”。基金旨在响应国家倡导,立足国内及海外华人群体,开展守护、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公益活动,支持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相关活动,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

12.jpg

(顾秀莲副委员长和徐瑞新创始理事长共同为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揭牌)

开幕式上,顾秀莲副委员长和徐瑞新创始理事长共同为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揭牌。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执行主任陈乃文代表基金接受顾秀莲副委员长及徐瑞新创始理事长授牌。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副主任刘自强在讲话中表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将在工作中把公益的理念和力量融入到中华文化传承工作中去,积极投身文化推广事业,开展各类优秀传统文化公益活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为起点,为人民幸福生活、社会和谐发展不断努力。

14.jpg

中社丝路文化传承基金副主任刘自强代表基金在开幕式上讲话

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题是《开放创新,和平发展,走进新时代》,活动于11月10日至18日期间在全国各地举办。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是本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办方之一。

13.jpg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获得第三十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和平使者”荣誉称号)

(中社科学和平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