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心关爱基金“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在无锡市梁溪区落地实施

时间:2018-11-15   点击:35599

2018年11月8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和中共无锡市梁溪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目启动大会在无锡市梁溪区举行。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会理事长赵蓬奇,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国祥,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赵宏,梁溪区委书记区长秦咏薪、区委常委周皖红、副区长张琦、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飚、教育局局长李方平、卫计局局长陆燕、民政局局长徐向林、团委书记施阳、残联理事长陆芳,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刘晓明,中社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孙啸海等项目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启动大会。

1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社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推出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旨在在全国建立形式多样、能满足社会大众各种需求的心理服务生态体系,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示范样板,提高国民心理素质,增强国民心理健康。项目于2018年7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实施,得到有关领导和部委的重视和支持。

赵蓬奇理事长在启动大会的讲话中指出,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精神,中社基金会心关爱基金发起了“心关爱·进百城“大型公益工程,助力实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无锡市梁溪区是“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在全国落地实施的第一站,有着特殊的意义。在项目开展过程中,中社基金会将规范项目的管理与决策,充分整合资源,推动活动有效开展,促进无锡市梁溪区此前开展心理服务工作开展的良好基础上,做出更多积极而富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

13.jpg

本次“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目将在梁溪区捐建多家社会心理服务站点,在标准化心理服务阵地建设、专业化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培养、大数据心理服务平台建设、多元化心理服务活动开展、心理服务机构运营管理的规范、科学化学术成果研发及经验推广影响力提升等六个方面与梁溪区总工会开展深度合作,以期实现政府认可、专家认同、社会心理机构成长、社会大众受益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无锡市梁溪区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将搭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可持续发展的心理服务生态系统,辐射整体梁溪区居民与家庭,促进人与社会和谐发展,不断提升梁溪区人民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将发挥慈善组织的优势,结合社会工作的行业特点,与梁溪区总工会一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共同为加强我国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幸福中国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11.jpg

(中社心关爱基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