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社益民基金“医疗救助帮扶项目”首批先心病患儿赴京治疗

时间:2018-09-11   点击:35582

近日,由中社益民基金与清华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开展的针对农村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治疗的“医疗救助帮扶项目”,2018年6月,经中社益民基金、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龙川县政府三方进一步研究讨论,确定了首批救助13名患儿名单,并按照救助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首批8名受助患儿在家长陪护下,于9月赴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先心病患儿及陪护家长到北京进行免费治疗.jpg

“医疗救助帮扶项目”是由中社益民基金联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兴宁市范围内开展的医疗救助帮扶项目,旨在运用先进的诊疗手段,采取医院减免、医疗报销、基金补助相结合帮扶形式,帮助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摆脱疾病困扰,过上正常生活,造福患儿家庭及社会。项目于2018417日举办的中社益民基金揭牌仪式上正式启动,中社益民基金和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2018612日赴龙川县妇幼保健院为当地38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进行筛查与会诊,并在会诊结束后与龙川县卫计局召开医疗帮扶座谈会,签订了医疗帮扶合作协议。同时,中社益民基金与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协助龙川人民医院组建心胸内科,与龙川县妇幼保健院共享心脏病先进诊疗技术,为龙川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专科发展、医疗技术的提高、医护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指导和扶持,切实提高当地的医疗技术水平。

先心病患儿及陪护家长到北京进行免费治疗1.jpg

中社益民基金及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做好此次赴京接受免费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及陪护家长的接待、治疗等相关工作。中社益民基金希望通过“医疗救助帮扶项目”造福更多的先心病患儿,为粤北地区的精准扶贫做出贡献。

(中社益民基金供稿)